公共教学部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作者:曹勃来源:公共教学部浏览次数:604

 10月10下午,公共教学部在2118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竞赛活动。由各教研室推选的8位年轻老师参加比赛,曹勃副主任等部门专家对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示范进行评议和指导。

选手们根据任教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和价值定位,结合教学单元的特点,分别阐述了思政元素的挖掘、不同维度载体的利用、不同表现状态的采用等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并通过课堂教学的模拟片断教学展示了教学环境、任务、活动及管理的隐性课程思政方法。专家评议组根据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评选要求对每位教师的展示做出全面客观评价,并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在强化公共课程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公共教学部着力从教师、教材、教法的维度进行课程改革,以切实全面提高公共课程育人功能。先后开展了关于课程思政的微课制作、单元设计与课堂实施及课程整体设计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活动。同时,也积极开展了课程集资源、教材、网络平台和课程思政建设“四位一体”整体性改革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应用数学》、《大学英语》等三门课程分别获建省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数学教研室两位教师获市级优秀课程思政教师称号。

公共教学部将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要求,乘着“课堂革命”改革的东风,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集思政理论课、通识基础课程在内的教师共同体、课程共同体,更好发挥基础课程在育人领域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