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会获评“宁波市优秀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10-13作者:王瑛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976

近日, 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学生联合会表彰了宁波市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我校学生组织及学生干部再获殊荣:校学生会荣获宁波市优秀学生会称号,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吴斌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轮值主席潘越晓荣获宁波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近年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贯彻落实学生会改革,持续探索学生会良性发展路径。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生活权益服务、组织制度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果,当选2020年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团体,2021年作为宁波市高职院校学生会代表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作学生会改革工作汇报。

为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学生会每年结合纪念日和重大时间节点,以专题学习会、辩论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学生乐于接受又生动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做好学生生活权益服务,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校长有约、“青年之声”学生座谈会、普法活动等,畅通学生建议反馈渠道,为加强师生交流搭建平台,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服务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文明校园、无偿献血等活动,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为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为做好学风建设,聚焦学风建设,配合教务处成立大学生教管会,定期收集同学们对于学习、教学方面的建议,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做好美育工作,每年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宁职之星、迎新生晚会、校园十佳歌手、话剧专场演出等形式为同学们带来视觉盛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融入校园、风采展示提供舞台。

据悉,该项评选表彰每五年开展一次,获此荣誉是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肯定亦是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未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指导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权益服务、校园美育、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搭建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内涵,服务好全校青年学生并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