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始业教育出新招 “校政行企”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乔羽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638

近期,随着各专业课程的开展,工商管理学院以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和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依托,与行业相关政府部门、供应链运营等国内知名企业开辟出“政校行企”协同开展新生专业教育的新路子,增强新生的学科专业认同,提升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专业性。

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紧抓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身心健康保障四个关键环节,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角色转变,自觉落实校园防控要求,并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情怀传承为主线,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系列活动中,学院邀请到了宁波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处长、宁波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北仑商务局科长汤元拯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业务集群总经理李铁光宁波鱼人集团副总经理陶中华等“政、行、企”的专家们,从行业未来发展、国家政策导向、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为新生们开展了系列讲座活动,在2021级新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切实为2021级新生开好了“第一课”。

“入学之前,我对供应链运营专业了解较少,对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也很迷茫,通过学院安排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我充分认识了自己的专业发展前景,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供应链3211班华梁成同学说道。

新生始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和重要环节,始业教育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未来的发展。工商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始终坚持并探索以“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模式为依托的人才培养理念,得到了来自宁波市商务局、北仑区商务局的肯定及政策支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充实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及理论应用实践能力,让学生在进入社会前对岗位需求、技能要求、职业发展等方面有全方位的理解。

未来,分院将继续开展“政、校、行、企”专家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等活动,让始业教育贯穿整学期引领更多行业精英参与到人才培养中来,为提升分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满足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