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研究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胡海燕来源:科研处浏览次数:740

为加强校级研究机构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各研究机构有效开展工作,发挥作为学校科研创新与服务核心主体的作用,科研处于10月14日召开校内研究机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副校长任君庆和全体研究机构成员参会。

会上,科研处杨林生处长详细介绍了校内研究机构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2020-2021学年考核情况及2021-2022学年工作计划。他指出,研究机构是我校科研创新与服务工作的主阵地,是学校的高端科研平台、科研产出、科研成果奖乃至高端人才培养工程的孵化地,研究机构要想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必须聚焦1-2个与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度高的研究方向持续发力。他表示,科研处将在科研经费、实验条件、研究时间等方面争取提供更多的保障,并积极推动研究机构规范化建设,下一步将重点关注研究机构的建设质量和在区域影响力提升,做实做强现有的研究机构。

任君庆副校长对研究机构的发展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聚焦研究方向,时刻关注学科前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产业需求开展科研创新与服务工作,并以成果聚焦做出影响力;二是强化团队建设,摒弃单打独斗的做法,通过人才引进、内部培育等方式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在建立内部研讨交流机制的同时,要加强与校外科研院校、行业企业的交流,把握学术前沿动态和新技术方向。

张慧波书记在讲话时肯定了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和研究机构建设在学校整体科研工作中所处的突出地位,强调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是一所高职院校社会认可度的重要体现。张书记指出了在研究机构建设中要充分发展学术带头人的重要作用,由带头人激发团队的力量共同解决在科研创新与技术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并鼓励积极吸纳学生加入研发团队。他表示将在学校层面加大对研究机构和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学校多部门联动、搭建平台,加强与校外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共同促进研究机构进一步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