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一批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徐莺来源:纪委办公室浏览次数:468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和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君庆,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两个分院2018年以来调离的原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部署,学校成立2个巡察工作组,于2021年6月24日-7月4日分别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调阅文件资料、列席分院党政联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

会上,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李颖、裘广宇,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们总结了被巡察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围绕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君庆代表校党委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感谢两个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两个分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师生给予校内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他们强调,要树立起“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意识,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就两个分院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清根源,要通过巡察整改,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四责协同”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整改实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高标整改、以改促干,把巡察整改作为分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巡察整改与“双高”校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整体设计、一体推进,建立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进两个分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陆艳、沃意琳,分别代表两个分院党组织对落实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客观全面地反映出两个分院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把脉准,对于分院党组织坚定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认真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细化分解任务,针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列出落实整改“四张清单”,制订全面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到位,服务立德树人助推分院改革和发展。

反馈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分院党组织三方共同履行了巡察反馈签字背书程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