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认知 自我成长——阳明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目标与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作者:陈茜茜来源:阳明学院浏览次数: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建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2021年10月17日下午,阳明讲堂202106期讲座《自我认知 自我成长---大学生职业目标与学业规划》在师生发展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学校规划与建设中心专家苏志刚教授作为主讲人。阳明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主持。

苏教授以“自我认知、自我成长”为主题,围绕“认识自我,明确奋斗目标”、“知行合一,开启智慧人生”、“勤学苦练,成就最好自己”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案例丰富、精彩实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明确目标,通过不断的奋斗和坚韧不拔的实践来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要学习军人吃苦耐劳、勇敢正直、忠诚责任的精神素质,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人工智能3213裘泽峰同学说:“苏院长的讲座让我深有感触,作为阳明学院的大一新生,应将王阳明先生的思想精髓牢记于心,勤学立志、知行合一,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融于社会实践当中不断磨练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