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专业学生喜获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何越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129

6月8日至10日,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3所高职院校、11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国际商旅学院旅游管理(中加)专业学生冯玉叶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叶诗桐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汪柳嘉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在赛后的裁判组点评中,我校冯玉叶、汪柳嘉两位同学的导游词创作和英语口语表达受到大赛裁判们的认可和表扬。

本次“导游服务”赛项赛制完全接轨国赛,比赛内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五个部分。竞赛的五个环节是对参赛选手的知识面、时政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导游词创作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以及承受压力能力的一种锻炼和提升。通过此次比赛,旨在达到以赛促学增本领、以学促用提效能的效果,更体现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后,旅游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发展新趋势、新要求。

据悉,今年全省“导游服务”赛项经历了通知比赛→因疫情暂停比赛→紧急通知比赛重启“一波三折”过程。为了提升学生技能竞赛成绩,国际商旅学院成立竞赛攻坚组,联合合作企业专家协同齐发力,就连新引进的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国家“金牌导游”杜娟副教授5月底到岗后也马上加入导游服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分享她多年的国赛指导经验,根据“导游服务”赛项的赛制特征为参赛学生制定了每日详细的训练方案,再结合每名学生的性格特点为他们量身订制了具体的训练技巧和讲解策略,提高了我校参赛选手的整体竞赛成绩。

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依托国际商旅专业群建设的良好契机,不断优化“数字引领、商贸主导、多语助力”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校企互访、校企互聘、校企互联、校企互评育人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