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园举办人身安全知识普及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作者:顾杰来源: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浏览次数:1293

为提高数字科技园区及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保障,727日下午,园区举办人身安全知识普及线上讲座,邀请宁波思新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任孟鸿主讲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多么美好的词汇,如同温馨一样,让人倍感亲切,踏实;安全就是爱护和保护人的生命不受损害;安全是一种尊严,它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任孟鸿以安全的定义开头,拉开讲座的序幕,并重点阐述了住宅、交通、公司的安全知识。

任孟鸿认为,家是温馨的港湾,用火用电用气越来越便捷,同时也带来一些隐患,在发生火灾时,应保持冷静,采用正确的方式灭火,如火情严峻,也不能慌张,采取正确的求救以及逃生方式。住宅社区、小区的监控、道闸、门禁等科技的运用以及安防人员的配备,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人身安全保障。

任孟鸿指出,交通出行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要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不乱掉头,不闯红灯,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路怒症等。车内可配备小型灭火器、破窗锤等,如遇车辆起火,不能贸然打开引擎盖,可沿盖的缝隙灭火;如遇车辆落水,破窗锤的作用不言而喻。

任孟鸿强调,公司是人们除家以外,度过时间最长的场所,在公司内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避免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烟头不可随意丢弃,要留意公司所在大楼、食堂等的逃生路线,如公司有实验室,需注意配备相应的设备。

讲座尾声的互动环节,任孟鸿与学员探讨了家用防火器材的配备、小型超市消防通道的预留等问题。

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安全;防患于未然中,消灭于萌芽之时,园区希望所有人都能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到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