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一行到宁职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2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02

8月1日,许昌市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率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文超,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亓正申等市、校有关领导一行调研宁职院。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尤武卫、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斌、我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赵鹏、崔合荣一行先后调研了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区、GF精密智能制造中心、中国职业教育援外培训基地。走访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熊瑞斌博士介绍了GF精密智能制造中心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并就GF精密智能制造中心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代表学校对赵鹏、崔合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国际交流、特色品牌与未来发展的方向。张书记表示,将以结合地方产业特征、产业发展,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指导思想,结合地方政府和人民,三个结合发展为中心,通过引进人才、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国际化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职业本科教育发展,推动我校升格为职业教育的本科院校。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介绍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许昌职院正谋划冲刺本科层次办学,此次来宁职院调研交流,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开展职教本科申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鹏对宁职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他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并且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推动职业教育的任务刻不容缓,我们要力争让更多的职业学校毕业生接受高质量的职业本科教育。宁职院与许昌职院同处在职教本科申办的关键期,并且宁职院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成果丰硕、特色鲜明,值得学习借鉴。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开阔了双方的教育视野,坚定了努力方向,同时希望未来宁职院与许昌职院能够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本科不断发展。

会上,双方就特色化办学、教育教学、技术创新、专业设置、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