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2银!我校在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5作者:余立军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2160

7月30日,“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与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斩获金奖3项、银奖2项,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茅,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得金奖的3个作品分别是:《歆亮科技-微电机介子高精高效智能装配机》,参赛学生余达新、章方亮、包承言、姜宇龙等;《零排放·高利用·可循环——三氯化铁废液回收再利用整体解决方案》,参赛学生陈金涛、朱勤学、章方亮、顾瑜妍等;《油然而生——引领工业废油液循环再生利用的开拓者》,参赛学生胡铭杰、方明、陈聪、于文韬等。获得银奖的2个作品是《废旧化纤材料“重生”——新型环保高密度聚乙烯复合材料践行者》,参赛学生孟飞洋、刘金、章方亮、洪姿怡等;《极智电气——国内领先的节能脉冲开关继电器》,参赛学生岳明宁、郁柯南、张志骋、郭紫怡等。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承办,浙江科技学院协办。自3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25所学校、4.65万个项目、35.9万人次参赛。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每年10月前后都会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为项目提供政策、资金、场地等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教师挖掘和培育项目水平,加强专业和创新创业的融合,提升“互联网+”大赛的项目申报质量,于2021年9月制订项目孵化工作计划,积极选拔培育项目,召开赛事组织工作和项目分析交流会,并组织团队进行项目打磨,保证了我校项目团队作品质量,确保赛事有序开展。

校赛作品经校外专家评审,共推荐16项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多次组织资深专家评审指导、梳理项目,5个项目顺利入围决赛。省赛决赛阶段,各团队积极听取校内外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意见,完善项目;参赛学生紧锣密鼓调研搜集、演练答辩。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培训,大家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赛事之中,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工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全面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