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应邀为小港街道村干部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7作者:杨赪、马学俊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512

8月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杨赪老师应邀为小港街道第五期村干部读书培训班作题为“乡村振兴——设计赋能村落的美化提升”的专题讲座。

“作为乡村建设落地的执行者,各村干部需要开拓眼界,提升艺术审美,希望能结合实际案例谈谈艺术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街道宣传部工作人员在前期沟通中对讲座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保证讲座的有效性、针对性,杨赪老师从艺术介入乡村建设的意义出发,结合分院“HOUSE+”公益服务团队的“美丽庭院”改造提升项目,对乡村未来社区规划、废弃建筑改造和乡村品牌视觉形象设计进行详细讲解,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如何运用设计来唤醒、激活、赋能乡村,增强乡村文化的自身造血功能。在讲座过程中,杨赪老师分享的实际设计项目结合结合各行政村山水特色,把宁波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和区域特色文化完美融入乡村建设,引起了各村干部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讲座是小港街道与分院经多次协商沟通促成,旨在利用分院的专业优势探索艺术共建模式,为基层村干部带来一场学习“盛宴”,让艺术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自2020年我校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号召与北仑区党建共同体建设启动以来,分院与结对的小港街道持续深化党建、人才、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着力推动党建引领的校地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拓展,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