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政治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1作者:陈凯华来源:纪委办公室浏览次数:2548

9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了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政治监督推进会。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裘广宇同志报告了我校2022年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政治监督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从问题查摆、原因分析、问题整改时限和要求等方面,进一步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就做深做实本次专项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查摆问题要精准且契合校本实际。二是要严格对照“三提升两强化一贯穿”的要求,做到整改及时到位。三是监督从严从实,做到标本兼治。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对照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强化部门职能监督;校纪委办要从严开展专责监督,盯牢问题整改,切实推动整改落实。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工作针对上学期梳理出来的6个方面任务清单,19个工作清单,68条整改清单;将在部门内部自查自纠、动态整改的基础上,在10月下旬完成97%以上的工作任务。为此,校纪委成立专项监督小组,由相关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担任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牵头开展专项督查,将坚持落实到人、问题导向原则,动态调整、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以推进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