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2-11-22作者:沈玲玲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浏览次数:1300

近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 号),我校获批2022年省课程思政示范校,填补了我校此类项目的空白。同时,获批8门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个项目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和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获批8门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别是:汤晓老师的《生物制药技术》课程、周莉莉老师的《BIM应用基础与设计实践》课程、章雁宁老师的《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课程、文晓庆老师的《市场调查与分析》课程、应力恒老师的《工程识图与计算机制图》课程、程文老师的《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课程、卢滢宇老师的《应用数学(工科)》课程、张琼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双语)》课程。

获批5个项目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分别是:李超燕老师负责的“高职人工智能专业群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育人实践研究”项目、张振老师负责的“中高本一体化背景下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研究”项目、张臻老师负责的“基于CIPP评价模式的高职商科专业课程思政评价体系的设计与实施”项目、曾佳老师负责的“四元融合、以芯立心”课程思政模式在集成电路模块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许彦伟老师负责的“基于“三教”改革的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探索与实践”项目。

此外,“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基础共享课程教学团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至此我校已立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4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个。

前期,学校通过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建立与课程思政配套的现场教学观摩、说课比赛、“学评教”指标体系等,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形成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研究成果、市级教学成果奖、研究专著等系列成果,不断推进省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

教务处(招生办)处长张启明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以获批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四个一流”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