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综合第一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作者:来源:综合第一党总支浏览次数:1396

11月18日下午,综合第一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在联盟报告厅一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波向总支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二十大报告解读。

杨部长概述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介绍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全党同志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回顾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三件大事的基础上,他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方面系统解读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其中,特别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杨部长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培训、深化研究、大力推进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同时,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贯彻落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宣传报道,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出微视频、微课堂等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学习资料和宣传作品,各级校媒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深入报道鲜活事例和实际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