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邂逅秋日美好“食”光! 大学生们以美食讲好地方文化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来源:《宁波晚报客户端》浏览次数:1143

视频制作:李臻

近日,“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北仑十味系列活动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丝路集卡餐厅展开。该活动以“诗画浙江”为内核,以“百县千碗”为IP,旨在传承和发扬浙江省各地特色美食、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

活动现场,在影秀城丽筠五星级酒店名厨的指导下,来自该校旅游管理(中加合作)、旅游管理、研学旅行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20余名学生用地道食材现场烹饪,为全校师生奉上一道道极具地域特色、新鲜正宗的北仑美食。

活动现场

菜品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北仑十味”中的双狮绣球、熏鱼、碱水粽、灰汁团、卤蛋烤肉、油泡土豆等数十道北仑特色美食,全方位呈现了北仑美景美食的独特内涵和魅力,让更多师生近距离发现和感受北仑美食文化、了解北仑、喜爱北仑。

随着刚刚出炉的双狮绣球、旭日东升(卤蛋烤肉)、灰汁团、烟熏白鲳等十种特色北仑菜肴一一亮相,丝路集卡餐厅人气超级火爆,现场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热潮,300多名师生纷纷对同学们烹饪的美食赞不绝口。

大学生们正在烹饪美食

活动当日,宁波博地影秀城丽筠酒店还与学校国际商旅学院举行了“名厨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校企协同训练学生的实操技能,丰富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功能。据悉,接下来有关方面将联动开展“北仑十味”美食研学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宁波老底子风味,深挖北仑十味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讲好地方美食文化故事。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董鸿安 何越

新闻链接: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08545_1

《宁波晚报客户端》:2022年11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