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专业学子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团体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杨维波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115

11月27日,第十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山东落下帷幕。经过与国内四十余所高职院校的激烈角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团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赛特等奖。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是国内唯一面向高等职业院校日语专业学生的全国性专业大赛。

大赛紧密结合高等职业院校日语专业教学特点,为高等职业院校提供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平台,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团体赛项从“主题内容、 表演能力、语言能力、仪表风范、现场效果”五个方面评定,突出职业性和正向价值,考察学生的日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对高职院校日语专业学生日语语言表达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

本届日语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较高的日语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商务日语专业的建设成果。商务日语专业将总结大赛经验,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商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