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系列: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周易》中的人生哲学与处事之道”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李书涵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63

11月18日下午,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勇老师在1号教学楼105教室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了“《周易》中的人生哲学与处世之道”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周易》的性质、成书及编撰、题解、构成等方面的知识。

《周易》是中国思想传统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思想与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李老师将《周易》哲学与中国文化合并而讲,让同学们在了解《周易》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李老师还给同学们准备了《周易》的学习参考文献、研究参考论题,以及易学源流简表,以便他们在之后的学习中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周易》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化工3221班郑欣颖同学表示:“聆听李老师对《周易》的分析与讲解,我感受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哲思,深奥精微,包罗万象,而这些也早已融入我们中华儿女的血脉和基因里”。

本次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李老师通过逻辑清晰的分析与细致的讲解,使《周易》变得具体化,让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领略了《周易》中的哲学魅力与处世之道,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文化的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