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瑞丽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徐迪静来源:组织部(统战部)浏览次数:2562

11月2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闻霞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建和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慧波代表学校对张瑞丽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张慧波表示,学校将牢牢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再创“四个一流”,稳步实现职业本科教育。

马苗金就学校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学校党委坚持党建统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和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汇报了学校党建和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瑞丽部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社会服务,积极主动服务、融入地方发展。要突出地方性和应用型特色,把服务地方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立足点,紧紧围绕地方需求,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实现学校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突出人才强校,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引育并举,抓好高端人才的引进和校本人才的培养;三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党建共建。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搭建和用好各类校企合作平台,探索人力资源共享新模式,充分挖掘校企双方的潜在优势,做到人才资源的互通互惠;四是要突出“走出去”战略,构建国际化发展新格局。要加强“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和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建设,牢牢把握国际话语权,更好地向外输送宁波职业教育办学经验,扩大国际影响力,彰显宁波的硬核力量。

调研期间,张瑞丽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校党群服务中心(红匠之家等)、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参观了“双高”建设成果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