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系列: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漫谈苏东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作者:李书涵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48

11月24日下午,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校人事处处长徐帆老师在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了“漫谈苏东坡”专题欣赏讲座,带领同学们感受唐宋八大家之——苏东坡的高尚品格以及书法、绘画、文学等的无穷魅力。

“词至东坡,倾荡磊落,如诗,如文,如天地奇观!”这是南宋刘辰翁所描绘苏东坡不怕万难的真实写照,他的一生才华横溢,却遭人嫉妒陷害。在被人步步紧逼的境况下,他依然壮志凌云,写下无数流传千年的豪放词。这些作品如同星光点点,照亮了中国文学史的夜空。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超脱于世俗之外的苏东坡,他坎坷的经历与如青松般的品质形成了鲜明对比,使同学们对苏东坡有了更深的感受,同时对苏东坡的词有了更浓的兴趣。

化工4221班任宏斌同学表示:“通过老师对词人的讲解,我真切地感受到诗词中的内涵,东坡先生真是一个不为势利而屈服、才华横溢的伟大文人。”

本次的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让化学工程学院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苏东坡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优秀诗词的源远流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