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期待—— 校长吴翔阳出席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2119

 11月29日下午,校长吴翔阳出席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推进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期待”,与来自全国中高职学校的六位嘉宾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未来走向。

吴翔阳针对“完善融合机制,建构良性生态”议题指出,学校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紧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培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蓝金领”,将学校打造成区域技术技能升级“动力站”,为促共富筑好人力资源“蓄水池”,形成多元化产教融合实践体系,服务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翔阳指出,学校通过与400多家“大优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企业合作,通过职教集团、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等方式,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把学生培养成为企业“首选”。学校以数字园区、研究机构、科研平台为基本依托,与企业共建各类研发与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区域技术技能升级的“动力站。连续5年入选全国“服务贡献50强”,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学校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与海天集团、宁波港、舜宇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共建培训基地,为企业开发岗位标准,为企业定制新员工培训。近三年,以高技能人才培训为主的社会培训,累计举办培训班700余期,培训9万余人次。

线上圆桌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职教领域1.5万余人观看,校长吴翔阳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嘉宾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认为,职业教育前景光明,未来的走向一定要适应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与企业合作,与行业结合,共同迎来职业教育的春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