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商务促进协会成立!协、校、企多方联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顾杰来源: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浏览次数:1043

11月28日,北仑区商务促进协会成立大会举行,数字科技园作为协会三家发起单位之一参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数字科技园副总经理王丽萍担任首届秘书长。

开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鹰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协会的成立既顺应了宁波经开区、自贸区建设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企业创新举措的具体实践。他强调,业务主管部门要不遗余力指导好协会工作,主动带领协会和企业投入宁波经开区、自贸区建设。商务促进协会和宁港商务促进中心要联动发展,切实发挥好政企桥梁枢纽作用,用好用足政策,共同服务好企业,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他同时鼓励企业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协会平台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共同把协会建成“北仑外贸电商企业之家”。

商务促进协会的成立回应了企业在新形势下共谋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北仑开辟新时代发展路径,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意义重大。据悉,协会成立后将着力在政策宣传、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行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成行业“资源共享”“模式共创”“市场共赢”, 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宽领域推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会长陈伟明表示,协会将携手促进中心,共同搭建政府与行业、行业与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在当前新的国际竞争形势下,助力企业在发展传统贸易的基础上,用好区域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助推北仑跨境电商、外贸在新时代形势中不断向前发展壮大。

在随后开展的2022年北仑外贸发展交流会上,政企从行业发展、人才培育、政策诉求、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对于市场主体引才育才难题,开发区数字科技园董事长胡晓霞表示,作为协会发起单位之一,园区愿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深化院校、协会和企业产教融合,加强政校行企合作,构建政府、高校、社会、企业多方联动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协、校、企共同体,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为北仑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下一步,园区将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中心的沟通交流。围绕不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充分调研后,有效组织开展系列合作和活动,加快加深人才培育工作,助力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RCEP等发展机遇,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