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林生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王茹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45

为深度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报告厅二举办专题党课讲座,副校长杨林生应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会议由总支书记赖敏雅主持,分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杨林生的报告以《深刻领会二十大立场观点方法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阐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分析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立场观点方法,阐释了高职院校如何在“六个坚持”的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从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办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拓展职业教育新领域、谋职教问题解决之策、整体性推进职教发展、贡献职教中国新方案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六个坚持”对职业教育的巨大指引性意义,提出职业院校办学应当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系统性发展思维。

他指出:“‘六个坚持’既是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它为我们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提供了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也是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法宝。职业院校办学要以‘六个坚持’为指引,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发展。”

会后,分院副院长李超燕表示:“作为一名高职教育工作者,要明确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在二十大报告立场观点方法指引下积极探索育人模式、途径和方法,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出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和师生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新时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自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收看开幕会直播、主题党课宣讲,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党课、优秀学习心得评选等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力争在落实成效上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学校职教事业发展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