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宁波这所高校的“车间微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1-29作者:来源:《现代金报》浏览次数:1132


(视频李臻制作)

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车间,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的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分院党总支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车间微党课的形式,搬到教学一线,党课由会议室里的“排排坐”变成了车间里的“围着听”,隆隆的机器声与现场党课相互映衬,让党课更接地气,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车间微党课

史孟艳回忆了自己在北京参会的所见所闻和真切感受。史孟艳说,参加二十大开幕会、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让她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史孟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着党代会精神,同时将自己的启发融入宣讲中,使得整场宣讲充满干货。史孟艳掷地有声的宣讲激动人心,鼓舞着所有在场人员。

“今天听了史书记的宣讲,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有劲,不断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前往灵峰社区追寻足迹现场学习,凝聚拼搏力量。”学生党支部书记候薛莉听了宣讲后分享说。

师生合影

学生党员在生产车间里与园区职工和企业家们一同接受党员教育,通过一堂堂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的“车间党课”,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沉浸式感受中小企业的拼搏精神和产业工人的工匠精神,真正激活党员教育管理的红色引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校地党建共同体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走出去”、活动效果“实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战斗力”。近日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分院院长翟志永教授在实训车间开展微党课,他以2022年世界技能金牌得主事迹激励大家,向世界冠军学习,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生党支部以开放式的“实训车间课堂”激活党员学习的“一池春水”,开展“时间短、形式活、接地气、效果好”的“实训车间党课”,使党课更接“工匠气”,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学用氛围更加浓厚。车间里面觅初心,课堂里面学知识,真正做到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助推党建“整体推进”,有力促进红色工匠培育体系构建,发挥党建共同体育人合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打通党建育人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刘利峰 刘沪波

新闻链接: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10299_1

《现代金报》:2022年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