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大榭石化产业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12-05作者:鲁闯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45

11月30日下午,由大榭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建的大榭石化产业学院在大榭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就业和产业合作处张定华处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海波教授,大榭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中心楼卫法主任、丁柏年副主任及东华能源、万华化学、综研化学、万华氯碱等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张定华处长主持。彭振博院长首先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就产业学院后续服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工作作了展望;楼卫法主任介绍了大榭经开区化工企业的总体情况,以及园区化工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引进和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等领域的迫切需求;史海波院长回顾了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与大榭石化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岗位实习和就业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将利用大榭石化产业学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并就产业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随后彭振博院长代表学校分别与楼卫法主任及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大榭石化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张定华处长和楼卫法主任共同为大榭石化产业学院揭牌。

大榭石化产业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社会培训、技能等级评价、安全教育与体验等,为区域内绿色石化产业培养输送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共建企业研究院,开展人才交流、技术交流、智库支持、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等高端技术研究服务,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