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游华丽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1163

12月2日-3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指导,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线上答辩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1303 余支高校队伍的作品参赛。经过专家初审, 368支队伍的作品进入决赛,参赛学生达1200余人。经由决赛专家组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79件,占总作品数的6.06%;二等奖159件,占总作品数的12.20%;三等奖243件,占总作品数的18.65%。我校艺术学院和电信学院选送的20件参赛作品,经初评入围10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4件,突破以往我校在该赛事的获奖级别与数量。

大赛以“反诈骗”为竞赛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园安全意识,让大学在开展作品创意制作的同时增强反诈骗意识,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 作为省级A级学科竞赛,从2002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大赛已连续举行21届,成为省内高校培养和选拔多媒体设计与创作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鉴于疫情原因,本届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40余名组委会专家及9组各项赛道评委在线上评审。艺术学院具体负责此次大赛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准备,组织近80余名师生完成赛事场地安排、线上竞赛平台设置、分组抽签、时间测试、线上检录、技术指导等线上答辩评审服务工作。本次竞赛的组织安排得到组委会及30位评审专家高度肯定和认可,同时也锻炼提升了师生团队协作和服务能力。

艺术学院院长胡成明表示,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校领导以及分院师生、教务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此外,在大赛中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既是对我校学生专业设计实践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次运用与实践,在今后的专业培养中将继续注重学生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关心关注时事,做有较强社会责任心和社会服务意识的融媒体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