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并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周明德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于12月3日在我校顾国华体育馆举行。该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朗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0所高职院校20个代表队的60名选手同场竞技。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主要考查学生对集成电路芯片开发及应用能力,在3.5小时内进行集成电路设计仿真、测试方案设计、测试工装制作及调试、上位机测试程序编写、嵌入式芯片应用多个任务。比赛任务重,难度高,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实施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由于疫情原因赛项延迟,从备赛到正式比赛,历时近一年。在此期间我院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全身心投入,科学训练,顺利完成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比赛中,周明德、祝水军老师指导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钱浩杰、刘智辉、林泽捷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

据悉,“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团队已代表浙江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二等奖。一直以来,学院秉承以赛促学、教赛融通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工匠精神和技能创新能力的培养,力争锻造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信息产业“数字工匠”,为社会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