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漫谈学术思索与创业研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王瑛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1315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12月8日中午,创新创业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漫谈学术思索与创业研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起》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施永川教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的创新创业教育,他提到需要通过高质量的创新教育助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科技的发展,进而服务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全面剖析创新创业教育的学术思索与研究,通过多维度、多角度的解析,深入讲解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重要性最后施永川教授提到,作为国家级双创学院,我们需要学习借鉴前沿的创新技术,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

会后,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许彦伟老师感言:施永川教授通过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层面,向我们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校行知讲堂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教师们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素养,通过课程和教学方法改革,将创新创业知识融入专业课程中,通过“工管融通“院园融合等各种形式,打造跨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大学生运用创新创业知识创造未来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