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尹志慧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792

12月8日,由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俞立军任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专家组一行7人到我校实地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学工部部长陈之顺,保卫处、人事处、校管处、信息资源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分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本次实地调研分为工作汇报、实地调研走访和调研反馈三个环节。

马苗金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成员对学校工作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等。他指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构建大思政、健全三全育人系统工程的重要内容,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健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

会上,我校学工部部长陈之顺汇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硬件条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危机预防和干预体系、科学研究体系以及实际工作成效与反思等八个方面。专家组就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发展、医校共建合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进行了提问和深入了解。

专题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查阅工作台账,并对师生进行了随机访谈。

在调研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了肯定,认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完备、特色鲜明,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信息化建设、心理课程的多元化、学生心理团队的培养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听取反馈后,陈之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对标省厅要求,努力改进,不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实效与育人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