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校长吴翔阳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作者: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2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辉映,岁序更新。在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和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回顾2022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数十载春华秋实,数十载砥砺前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这一年,虽然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大的考验,但是我们以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对挑战、抢抓机遇,依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内涵式发展,统筹推进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和校“十四五”规划,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学校各条战线鼓足干劲、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积极谋划、科学实施,扎实推进工作,彰显了宁职人顽强拼搏的锐气、奋起直追的志气、敢于担当的正气、善作善成的底气!纵深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国党建“双创”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实施课程思政“五一”工程,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入选省级课程思政项目15项,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奖项12 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项9项、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3项、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奖项3项、授权专利110项。紧抓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获批中国轻工业塑料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省部级课题8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57项,参与制订技术标准11项。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入选国家人才计划1人、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1人,入选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各1个。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获批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牵头制定《中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实施方案》,牵头组织开发4个职业标准获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官方认证。学校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顺利通过“双高校”中期验收。

回首2022年,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全体师生员工奋勇争先、拼搏实干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社会各界、老领导、老同志、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筑梦远航,再创辉煌。2023年是首轮“双高”建设的收官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内涵发展和“企业首选”的人才培养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让我们主动作为,勠力同心,凝聚力量,驱散疫情阴霾,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日!

党委书记:张慧波

校长:吴翔阳

2023年1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