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直播带岗|校友主播“罗姐姐”为学弟学妹们打call

发布时间:2023-05-22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1038

视频制作:记者李臻

“宁职青年,‘职’想你来!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官方引才主播罗姐姐。” 5月17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直播间,正进行着学校的首期直播带岗活动。

该校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了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官方主播“罗姐姐”和宁波先锋中央电暖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直播间,为毕业生“寻优企、带优岗”,助力大家找到心仪工作,实现更好发展。

直播现场

活动前期,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积极邀约优质企业,对接企业需求,沟通直播内容。参加首期直播的对接企业先锋中央电暖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取暖器生产基地,华东最大的风扇生产基地,自2002年起,先锋取暖器连续十年取得国内市场销售量第一。

直播现场,“罗姐姐”对宁波先锋中央电暖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生活环境、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为学生提供带货主播、短视频制作、市场拓展专员等10余个岗位。

“同学们,这家企业入股不亏!有优势的薪资、全方位的补贴、完善的应届生培养制度!”罗姐姐直播时明快的节奏,平易近人的话语,迅速拉近了招聘信息和学生的心理距离,让学生更形象地了解企业文化,获悉招聘信息。

直播间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罗姐姐”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如今,她作为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2020年4月首次出境,直播带岗,身影已经遍布抖音、bilibili、微博等多个热门网站,更是收获过人气打榜前三名的傲人成绩。

“需要加班吗?”“发展前景如何?”直播间的学生纷纷留言发问,持续1个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次,获赞量突破1.5w+,投递简历百余份。活动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了定点连线对接的平台,让工作触“屏”可及。

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是学院开展个性化、多样化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后续,学院将为毕业生组织开展云端带岗,职为你来系列活动,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服务升级又加码,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化、精细化、不打烊的就业服务,用“流量”换“留量”,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招聘与就业的“双向奔赴”。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林瑾瑾

新闻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65c46be4b0b0cec3e58c3f&modeType=0

《甬派》:2023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