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开展《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6作者:徐雅婷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0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5月25日中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725党员之家开展《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分享会。分院三十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讲人为鄞州新华“红新课堂”主讲人、堇蜜宣讲师方挺。

方挺老师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介绍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的写作背景,并围绕“作者充满传奇色彩”“人物事件真实可信”“有态度,有思想”等六个方面向我们展示这本书值得读的原因。通过阅读节选片段,让同学们看到红军的艰难困苦与顽强拼搏,以及毛泽东等一批党和红军主要领导人的人格魅力。最后,方老师通过对党徽的解读,鼓励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忘来时路,做好接班人。

国贸3222班严婉珍同学表示,方老师的读书分享会向我们展示了真实的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个人与民族的命运,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品读红色故事,牢记历史,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接下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将继续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帮助学生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传颂者、传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