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暨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6-06作者:王瑛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918

6月1日,2023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暨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举办。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互联网+”国赛评委董立昆、钱迅雷、何天祥、忻志伟、胡晓霞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双创干事及项目指导老师莅临现场观赛。

杨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创新创业工作是我校党委持续关注的重点工作,学校始终坚持“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以大赛为平台,打通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链、生态链,推动形成双创教育与专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局面。他希望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相关活动中,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所学所能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争当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主动学习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把学习融化成一种生活态度;二是争做科技兴国的新生力,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来实现真正的科技强国梦;三是争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把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收集参赛项目近百项,通过前期孵化、材料审核、模拟答辩,最终有20个项目入围校赛决赛。

评审专家代表钱迅雷为本次大赛进行总评。他对宁职学子的精神风貌、创新思维、专业能力表示赞赏,对同学们的备赛状态、现场表现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优化提出建议和期望。

创新创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发掘学生创新潜能,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主动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新局面。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各个二级学院,积极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合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