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结硕果协同育人助成才——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高致杯”监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6作者:周海涛、黄丽莉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高致杯”监理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益力、副总经理段柏松出席颁奖。建筑工程学院特聘院长车金如、党总支书记叶陆艳、副院长黄丽莉、专业主任周海涛及分院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高致杯”监理知识竞赛是在校企合作育人大背景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指导思想,以《建设工程监理规范》、《混凝土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和《钢结构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为核心考点,由建筑工程学院和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一次工程监理知识竞赛。竞赛筹备以来,分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学生精心学习、积极参与,于5月8日完成了紧张的笔试答题。根据成绩排名,分院共遴选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颁奖典礼上,企业领导及分院班子成员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竞赛奖励。

车金如回顾了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分院校企合作的历程,对双方长达十年的合作育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美好展望。他鼓励学生们珍惜青春、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积极学习、努力实践,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新一代建设者。

顾益力针对国内建设工程管理行业业务发展现状、面临机遇、解决策略等方面和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鼓励学生到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参加岗位实习,实现更好更快的个人成长。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帮助分院学生进一步将课堂所学和工程所需结合起来,丰富自身知识体系,也为分院人才培养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