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6-08作者:乔羽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940

为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工商管理学院于6月5日在西校区A座209会议室召开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企业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国、深圳怡亚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铁光、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谢尚伟、北仑职业高级中学教科办主任王岩等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和3+2合作办学的学校负责人到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岑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臻、副院长马翔、产学合作办主任刘智慧及四个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赵莺燕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并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岑咏副校长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的专业设置、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情况、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她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针对经济环境和行业变化,对工商管理学院如何进一步把握专业内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马翔副院长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和本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和改进思路。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任张雪斌、市场营销专业主任马艳花、跨境电商专业主任葛振林、供应链运营专业主任包伊雯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衔接、人才培养方案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就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对我院2023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设置、开设时序、实践课占比、专业拓展方向等方面提出很多优化建议。专家们特别对专业群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已取得国内先发优势的背景下,持续提升专业群竞争力,建议在分专业学习后开设一门校企共同实施的专业群跨专业复合型供应链技能综合实训课程;二是发挥宁波市跨境电商交易量全国第一的优势,下决心打造跨境供应链专业群,实现产业协同发展下的专业群整体发展;三是积极探索供应链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各类课程教学实施的方法改革,通过项目式、场景化等实践教学方式,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岑咏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高质量建议表达诚挚谢意,希望专家们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发展,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

多年来,工商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数字经济职业人才的新需求,在教学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多方面下大力气、下苦功夫,改革成效明显。在标准建设、学科竞赛、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屡创新高。分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结合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做好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将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改进工作,助推工商管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