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8作者:潘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87

6月3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该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职院校34个代表队的68名选手同场竞技。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学校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积极做好场地、设备、参赛队食宿、志愿服务等各项赛务活动的筹备组织,为参赛队伍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更是多次召开承办工作协调会,确保比赛各个环节安排万无一失,全力营造大赛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周亚峰、赵宝奇老师指导的吴海俊、孙锦浩和潘婕、曹瑛老师指导的林之琪、徐习习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赛项围绕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在相关产业应用中的典型工作岗位技能,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区块链平台框架搭建、区块链产品需求分析与方案设计、区块链系统部署与运维、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应用软件前后端开发、区块链系统测试与调优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领域的高超技能技术、团队合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展现了学生在新兴领域不断争先创优、严谨细致的大国工匠精神。也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课赛融合,以赛促学,推动高职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