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9作者:宣传部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904

6月7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傅雪波一行到会巡听指导。党委书记张慧波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做交流研讨发言。校科研处副处长、中科院博士李爱元教授做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专家辅导。

张慧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现代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二是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与技术技能服务水平;三是凸显职教特色,将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变为“大有作为”。

指导组全程参与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组长傅雪波逐一点评班子成员交流发言,认为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同志们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现状,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学习会。他表示,中心组学习是党的各级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的应有之义,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作用,学思想、强党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