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用诗歌致敬先烈——国际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忆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朱娟 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673

“峥嵘岁月话期颐,九州一色满乾坤。清雨绵绵润天地,我思悠悠慰忠魂。

回望来时路坎坷,总有先锋拓荒春。纵得世境与时迁,铮铮铁骨永世存……”

4月1日中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0余人来到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忆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肃静的北仑革命烈士墓园前,来自海川诗社的罗洁同学深情地用原创诗朗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

一座陵园、一块墓碑,铭刻了血与火的记忆,记录了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更讲述了民族精神的传承。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们怀着肃穆沉重的心情,为烈士敬献洁白的鲜花,向长眠在这片热土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全程参与的陈欣同学动情地说:“对烈士的缅怀是为了学习和继承,继承千千万万的烈士爱国、奉献的精神。” 一场朴实的祭扫仪式,播撒情怀,育化人心,前行的力量在缅怀先烈中凝聚澎湃。

据了解,国际学院党总支结合分院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和方案。近期,“海川诗社辅导员工作室”的同学们挖掘清明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用自己的诗歌创作来致敬英雄。“忆米阳光志愿服务工作室”扎根校地党建共同体春晓街道,寻访老红军,以全新的学生访谈视角再现历史,述说一张张泛黄照片后面的青春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