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共青团荣获多项国家、市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卢腾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015

4月29日,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共青团工作传来多项喜讯。国际学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荣获“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学工部青年教师米娜瓦尔·艾力获评“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

国际学院团总支成立于2013年9月,2016年成功创建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总支,2017年创建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总支,今年创建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国际学院团总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功能,聚焦提升团的“三力一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团员青年成长发展需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实现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多语种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第二课堂、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奋发作为,取得显著成效。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主线,扎实开展重点工作,着力服务引领青年。深入开展四行四强系列活动,聚焦思想建设,通过朋辈课堂、声韵工商、传统文化讲座等活动,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切实践行三全育人机制;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通过构建“党建共同体”,打造“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结合分院专业,搭建电商创意平台,成立学生直播团队,为学生搭建职业技能训练平台。心系青年、依靠青年、凝聚青年,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工部青年教师米娜瓦尔·艾力获评第十四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9年间,她始终牢记“民族团结”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知识储备,提高政治素养,使自己成为一名“有历史责任感、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专业过硬”的“四好”辅导员。在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学习辅导、宣传实践、文化融入”三大平台的同时,她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构建了“精准帮扶引领、实践联动跟进、文化铸魂固本”的“浸润式”思政工作模式。曾获“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浙江省首批来浙少数民族和谐融入之星”等荣誉。

据悉,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支部)是共青团工作最高荣誉。我校团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三力一度”,积极助力基层团组织创建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支部)。自2016年至今,我校共有4个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获此殊荣,1个团支部获评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宁波市各高校当中,创建成绩名列前茅,体现了共青团宁波市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密切联系各基层团组织进一步深化“五四红旗”创建工作,挖掘并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活力团支部建设,为各基层团组织展示风采搭建广阔舞台;团结带领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系统谋划工作,服务学校“双高”建设,推动青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