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气球飞起来,校首届程序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30作者:方科亚、张颖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大赛”正式开启,来自4个分院9个专业共16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本次大赛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大赛秉持“以码会友,共同进步”的主旨,历时4个小时,共设置6个机房作为赛场,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主要由我校ACM集训队队员组成,其他同学为非专业组。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尝试去解决13道编程问题,每通过一道题就会获得对应颜色的气球,气球越多代表解决问题越多。比赛使用OJ系统(程序设计在线评测系统)实时评测、实时排名。

“目前我国数字产业全面发展,国家对信息技术类人才需求激增。对于高职院校的学生而言,我们不仅要注重理论基础的学习,更需要加强技能实操的训练。程序设计是我们学院专业基础性技能,且普及性越来越广,很多的非专业学生也兴趣浓厚,所以这次比赛我们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本次技能大赛总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超燕说,“本次技能竞赛的题目结合生活实际,由ACM技能工作坊的老师自主出题,所有参赛选手可选用C/C++、Java、python中任意一种编程语言进行代码提交,主要考察学生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程序问题的能力,旨在展示大学生技能风采和创新能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专心答题、你追我赶,看着彩色的气球一个个飞起来,大家又紧张又兴奋,排行榜滚动显示着选手们的实时排名。志愿者在办公室热火朝天地打气球,看到选手答对题,他们比选手还兴奋,来回穿梭在楼道和机房里。机房里的气球越来越多,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终计算机应用技术3211班陈昌科同学在比赛中解出11题获得专业组冠军,人工智能3221班王泽宇同学获得非专业组冠军。

据悉,此次比赛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数字工匠”为目标的“匠技”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