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技能匠心筑梦丨阳明学院师生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浙江省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陈姜帅来源:阳明学院浏览次数:846

2022年即将收尾之际,宁职院阳明学院承办了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和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无损检测员(智能检测)竞赛决赛,两个赛项均有师生代表队参与角逐。

2022年12月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在宁职院阳明学院顺利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赛项采用线上分赛场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省7所高职院校的11支参赛队伍在各分赛场“同台竞技”。大赛裁判组专家通过网络远程监控每位参赛选手比赛全过程,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有序进行。经裁判专家严谨仔细的评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队(参赛学生:章文杰、俞易)和2队(参赛学生:蒋川江、周珈丞)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2022年12月23日-25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无损检测员(智能检测)赛项决赛由宁职院阳明学院和潍柴技师学院联合承办,竞赛决赛承办场地在潍柴技师学院,竞赛决赛评分场地在宁职院阳明学院。本次竞赛由58支职工组代表队、39支教师组代表队、26支学生组(高职)代表队和20支学生组(中职)代表队,共计143支队伍,143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为综合职业能力测评、实操比赛2个环节。经过十个小时的竞赛激烈比拼,宁职院阳明学院教师徐泽波获得教师组特等奖,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阳明学院数字制造3210班梁力柱同学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据悉,“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团队(宁职院1队)已代表浙江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二等奖,阳明学院师生已连续两年参加“中测杯”赛项,将“锤炼技能 匠心筑梦”落实在实际行动中。阳明学院全体师生将会再接再厉,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