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构建红色工匠培育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5-26作者:王佳浩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772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来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红色工匠培育体系的构建。分院全体党政班子、专业主任、青年骨干人才、工作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马苗金书记实地察看了分院党群服务驿站,听取了分院院长陈子珍、党总支书记赖敏雅关于分院党建育人育才、数字工匠培育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党建引领下育人育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红色工匠培育路径、党组织与工作坊双向嵌入机制、学生党员培养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马苗金书记对分院数字工匠培育体系建设、技能工作坊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分院下一步如何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构建“红色工匠”培育新格局,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将党建融入分院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党建引领的“红色工匠”育人体系化设计。这是体现培育“红色工匠”题中之义的根本措施,要着力“党的建设”和“专业建设”双向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更强动能。

二是要将技能工作坊打造成党建前沿阵地,营造良好的“红色工匠”育人氛围。充分发挥技能工作坊特色和优势,激发学生党小组引领作用,鼓励在工作坊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活动,形成以研促学、以赛促练的双重驱动机制。在聚焦技能训练之余,要通过社会实践,利用专业技能开展公益服务,扩大工作坊社会影响力,以“办实事”彰显铸魂育人内涵,以“走出去”开创工作坊发展新局面。

三是要促进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数字工匠”培育品牌的深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分院“数字工匠”的育人模式与“红色工匠”培育要求一脉相承。分院在党建引领下,将组织育人渗透到学生“匠心”素养教育、“匠技”专业教育和“匠行”实践教育的“三全育人”体系实践。当前,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未来应争取更多亮点成绩,努力推动育人体系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规划和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